陳鳳促加強國教保證國家永不變質 賀一誠︰不能操之過急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479

時間:2019年08月12日 21:21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燃燒,青洲坊會副理事長陳鳳認為,問題出於香港青少年缺乏愛國教育,她說︰「愛祖國應是青少年開學的第一堂課,但香港卻缺失了這一課。」她又指,澳門有政治人物反對用普通話教學,反對國民政治教育,而有個別學校領導表示,不懸掛國旗和奏唱國歌。「我請問,該學校的教育宗旨係咩啊?」

陳鳳又表示,曾問過本澳的大、中、小學生,「你哋係咩人?」九成以上回答她說是「澳門人」,極少有人會說是「中國人」,「呢點問題呢,我哋真係要深思再深思」。她希望賀一誠可以適當修改參選政綱,澳門要培訓政治家、哲學家、教育家、科學家來治理國家,「從小培養愛國家的思想,將來可以保證國家千秋萬代,世世代代不變質。」

賀一誠回應稱,加強國情教育需要時間,不能一下子扭轉居民的想法,他又認同香港近期發生的事件可能是國情教育出現缺失,應該加強。他說,澳門大部分學校都是「愛國愛澳」,但認同需建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讓青年了解國家成就和曾經的苦難等,從小打好國情教育基礎,加強居民愛國情懷。

他又認同澳門需要政治家、哲學家等等,但澳門是資本主義社會需要實事求是,他希望澳門可以培養出年輕的資本家,「唔係話資本家就係壞人,資本家都可以變做政治家,哲學家、科學家,政治家都可以變咗壞人去坐監。」他說,澳門現時很多年輕人為了供樓以及更高的工資,只能去賭場工作,「如果所有年輕人都係去賭場做嘢,我哋澳門過多二、三十年之後,荷官不會有一個新的行業發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