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居民向市諮委遞信 倡臨時危險品倉改建康體設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637

時間:2019年03月13日 16:16

石排灣居民代表一行 6人到市政署向市諮委遞信,希望一眾市諮委為居民發聲,幫忙促請政府煞停蓮花海濱大馬路及西堤馬路地段興建臨時危險品倉的計劃,將有關地段改為興建文娛康體設施,並應及早加快E1區永久危險品倉的進度。

居民代表梁博文表示︰「現時居民想做少少康體活動都好難,越來越多人入住的社區,日後出出入入咁多危險品倉的貨車的話,會有好嚴重的安全隱患。」他又稱,若政府仍然一意孤行,之後會將居民反對有關計劃的聯署遞交給特首候選人,希望他們能夠關注居民的訴求。

另外,石排灣居民又反映社區內的行人天橋設置在街頭及街尾,分佈不合理,令很多居民都選擇走出馬路,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他們建議回復被取消的斑馬線,並配署LED條燈警示車輛減速慢行,或將行人天橋延伸至各公屋大樓平台,建成環區空中走廊,讓區內居民方便和安全出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