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團體計劃週六發起遊行 促嚴打過職司機 擱置駕照互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572

時間:2019年03月7日 18:18

澳門社區發展新動力、新澳門學社計劃於本週六(9日)發起遊行,促請政府嚴打過職司機,以及擱置簽署澳門與內地駕照互換協議的計劃,並公布有關協議的詳細內容以及依法進行公開諮詢。遊行將於當日下午三時在華士古達嘉馬花園集合,約四時出發,抵達政府總部遞信及舉行集會。

澳門社區發展新動力表示,本澳接連發生境外司機導致市民傷亡的交通事故,若澳門與內地駕照互認,本澳交通安全將進一步惡化,也會加劇過職司機的情況,屆時將帶來什麼後果,顯然不會任由政府官員輕率一句「到時先算」就能令人信服的。他們亦促請特區政府向中央政府和國家有關部委反映澳門的實際情況,爭取單方認可澳門居民中已合法取得駕駛資格的人士,使有意參與區域融合實踐的澳門居民,以更加便利的方式取得在中國內地駕駛車輛的資格。

新澳門學社則表示,現時駕照互認還未簽署落實,澳門已經出現當局對非法司機打擊力度不足,外僱法欠阻嚇力,公司特別駕照被濫用等諸多問題,若落實駕照互相協議,有關問題只會亂上加亂,火上加油。學社副理事長立法議員蘇嘉豪指出,交通局長林衍新曾表示,不信有市民會因為駕照互認而上街遊行。蘇嘉豪呼籲市民積極參與,「不能被官僚傲慢綁架民意」。他又引述交通局曾表示若本澳不與內地駕照互認,內地駕駛者仍可經香港透過套牌的方式來澳駕駛,他批評交通局不但沒有堵塞這項漏洞,反而以此作為駕照互認的依據,做法荒謬。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