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警員鳴槍事件 崔世安:警隊盡力服務市民旅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110

時間:2019年02月4日 18:18

繼月初一名治安警員在銀河渡假村門外受襲鳴槍後,昨日清晨司警在祐漢追捕一名涉嫌搶劫的內地男子時,被該名男子持刀指嚇,經勸喻無效後,司警向其大腿開一槍制服該名男子。行政長官崔世安下午出席活動前受訪時表示,警隊十分盡力地服務市民及旅客,而事後保安司亦都進行檢討,包括設備的加強以及做好預防的工作,請社會放心。

而今早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罕有主動發稿回應氹仔益隆炮竹廠收地事件,崔世安指,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向廉署了解益隆事件後續工作的跟進情況,「放完假後我會搵廉政專員問清楚調查嘅進度係點。」又指跟進工作一直在進行,但由於廉署在調查時有必要保密,需要時就會向公眾公佈調查情況。

另外,珠海市市長姚奕生早前在廣東省人大記者會上透露,希望能建設連接廣州、中山、珠海及澳門的鐵道交通以加強區域交流。崔世安表示,他未有與珠海方面討論過相關問題,但他稱軌道交通是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項目,待大灣區總體規劃出台後,特區政府樂意與內地商討。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