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海寶戲院簷篷疑被亂拆? 工務局:已要求暫停工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214

時間:2018年12月18日 18:18

相片由市民提供

相片由市民提供

有市民發現,氹仔海寶戲院舊址簷篷近日正被拆毀,而工務局發出的工程准照表示工程類別為「保養/維修工程」(清拆外立面破損窗戶的玻璃及清拆結構簷篷除外),質疑工程公司未有遵守有關規定。

另外,資料顯示該地段亦受《文遺法》規範。本媒曾向工務局及文化局查詢。工務局表示,因應所反映的情況,已派員到現場要求先行暫停工程,以便了解清楚整體情況並訂定後續的處理。

文化局就回覆表示,該簷蓬位於須作保留之建築物外立面上。由於早前有關工程計劃指出,該簷蓬現時結構殘破,經專業工程師評估後,被認為不符合相關規章要求而無法保留。因此,文化局嚴格要求工程申請人必須提供簷蓬的結構狀況及充分論證資料、詳細測繪圖則,以及可按原式樣、原材質及原顏色的復原計劃後,方可對簷蓬進行重建復原。

翻查資料,該地段於2017年1月曾獲發規劃條件圖。地段受《文遺法》規範,分為三區,由文化局訂定之條件為:A區樓宇須保留立面,不得增加高度;B區要維持現有樓宇高度及體量、延續現有風格特徵、立面採用粉刷牆身等。C區要保留場地環境特色(開敞空間)。

氹仔海寶戲院於上世紀60年代開業,為當時不少居民提供娛樂。網上有資料表示,當時戲院有超過700個座位,戲院於70年代結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