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形容人手不足問題「淒涼」 有意任內將建設辦改組成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892

時間:2018年12月7日 18:18

【施政辯論】在昨日立法會運輸工務施政辯論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就多次大呻人手不足的問題。直選議員宋碧琪認為,司長應想辦法處理人手不足的問題。建設辦僅有80人,但就要負責多個大型公共建設項目,她促請重新檢討建設如何設置運作體系,又建議仿效運建辦般成立公共企業處理大型基建。

羅立文以「淒涼」來形容建設辦的人手不足問題,指建設辦過往有約80名人員,但現時就只有66人,但除了第四通道外,未來還要處理離島醫院及九澳隧道北邊出入口的招標。他又大呻,屬下每個部門都有開考,但往往都是「請返自己人」,「有個部門請6個人,最終得2個係出邊嘅人。」

至於建設辦改制問題,羅立文就透露,有意在其任期內將建設辦由項目組改為局級部門,負責運輸工務範疇的全部政府工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