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A區4000經屋3房廳佔42% 明年公開競投土地 羅司︰未決定地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889

時間:2018年12月7日 17:17

政府明年重開4,000個經屋單位申請,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表示,上述的單位來源自新城A區。房屋局長山禮度今日再回應議員李靜儀關於上述經屋的戶型問題時表示,一房廳單位佔25%、二房一廳單位佔33%、三房一廳單位佔42%。

另外,偉龍馬路公屋項目分 4期興建,羅立文表示,分開興建是不希望再出現石排灣公屋群「有屋冇嘢」的問題,其中1個項目是社會設施,餘下3個項目是公屋。

立法議員吳國昌關注政府明年會有土地公開競投,他要求政府交代有關土地會否是新城土地。羅立文回應時強調新城A區一幅土地都未批出過,亦稱未定公開競投的土地地點,若有決定後會公佈。

立法議員林玉鳳追問社屋上樓合理期是多少?羅立文表示,社屋上樓合理期四年半,「不會衰過香港」。香港目前的平均公屋輪候期為四年半。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