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社屋2期判給被撤銷 拒道歉 羅立文:同事無做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866

時間:2018年12月6日 18:18

【施政辯論】終審法院早前裁定望廈社屋第二期工程存在擾亂正常競爭的情況,判給被撤銷,之後建設發展辦公室亦勒令承建商停工。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列席立法會施政辯論時,被問及有關望廈社屋第二期工程的問題時表示,望廈社屋第二期工程的情況與早前輕軌車廠不同,輕軌車廠是因同事評標出錯,他早在10月底就此道歉。但是望廈社屋的問題不是出在評標而是開標,認為同事沒有做錯,「望廈(社屋)我唔會講對唔住。」

終院判決出爐後,社會憂慮已拖延多時的望廈社屋工程將會再次出現延誤。羅立文表示,望廈社屋第二期工程原訂於2021年9月完成,建設辦於11月12日要求承建商停工,「我哋處理緊評標工作,但我答唔到你幾時可以再開工。」

羅立文:新城4,000經屋明年可開隊 有條件可加入偉龍首期經屋

明年度施政報告提出明年將會重開4,000個經屋單位的申請,羅立文透露,4,000單位將會來自新城A區,現時當局正在做規劃條件圖,其中4幅土地將規劃用作經屋,合共有4,000單位,工作完成後房屋局有就條件開隊。他又指,若具備條件,或可在開隊時加入氹仔偉龍公屋首期單位。

羅立文:公共工程超時超支1成至成半可接受

另外,羅立文回應蘇嘉豪有關離島醫院的興建進度時表示,首階段6幢建築的基礎工程已完成,正興建護理學院,當局亦會在下週三公開招標興建醫院輔助樓及行政樓。他又指,已決定暫緩興建宿舍,因毋須提早興建。至於第二階段的1個建築,則至今仍未有圖則。他提到,離島醫院其中一個工程的圖則早在8月已向建設辦提交,但要到下週三才能招標興建,是因為要處理細節以避免出現問題。

公共工程超時超支問題一直備受社會批評,羅立文認為,現時工程超時超支的問題已不大,約超時超支1成至1成半,屬於可接受範圍,會盡量保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