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船廠成法定文物 羅立文:啟動評定時已中止規劃研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863

時間:2018年12月6日 17:17

【施政辯論】行政會昨完成討論《評定荔枝碗船廠片區為場所並設定其緩衝區》行政法規草案,荔枝碗船廠片區將會被列為場所,片區分五個區域,按各區情況提出保護內容。立法會今明兩日辯論運輸工務領域施政方針,直選議員蘇嘉豪關注到路環荔枝碗的規劃進度。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指,由於文化局就荔枝碗船廠片區啟動文物評定程序,故此工務局已中止對荔枝碗的規劃,因應文物評定程序已有結論,當局會研究後續的工作。

蘇嘉豪亦問到有關路環疊石塘山超高樓地段何時才會被收回?羅立文稱肯定會收回相關地段,「但係時間答唔到你,工務局行緊程序。」

另外,蘇嘉豪亦問到會否將路環列作不可都市化地區,以保護路環的生態?工務局長李燦烽回應指,政府已在《特區公報》刊登路環部分區域為強制性保護區,而《城市發展策略2016-2030》中明確提出:「以完好保護路環生態環境為底線,明確生態紅線,使路環山體、海岸線和林帶等自然生態和風貌得到充份保護和養育。」而這將會作為未來城市總體規劃的指引及策略,當局有條件做得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