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博物館造價飆至8.3億 文綺華:未定案 是預估最貴價錢

2018-12-07 大賽車博物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818

時間:2018年12月4日 21:21

【施政辯論】在昨日立法會社會文化領域施政辯論中,直選議員李靜儀批評,大賽車主題博物館的工程預算從起初的3億元飆升至8.3億元,當中購置設備的費用更由最初估算的1,500萬元增加20多倍至4.3億元。她質疑,工程及購置設備的費用大幅飆升,政府是否不用主動交代情況?是否不用交代大膽估算「係點樣大膽咁估算出嚟?」面對議員再次對大賽車博物館提出質疑,列席會議的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昨日皆沒有回應。

文綺華今日回應李靜儀提問時表示,當局早前就工程承攬進行公開招標,招標後的造價為3.8億元,當中包含旅遊活動中心的改建,如拆卸、結構工程、渠網整頓、電機工程、電梯翻新等。而現時當局正進行內部設計工作,她解釋,4.3億元所指的是最理想設計的預估,當中2.6億元將會用作購置資訊及互動系統,包括軟件程式編寫及、多媒體製作、數據中心及伺服器購置;另外1.7億元預計會用作裝置及購置視聽及音響器材,包括液晶屏幕、賽車模擬器、投影、播放設備。

但她強調,上述的估算是按照市場價格進行預估,是預估最貴的價錢,但因為最終的設計方案未定案,若最後採納一個「唔係咁大膽」的設計,相信就毋須「用盡」相關估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