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外判保安阻傳媒拍攝 穆欣欣致歉:一直尊重記者採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820

時間:2018年12月4日 22:22

據《現代澳門日報》昨日報道,有資深記者早前在大三巴拍攝「光影節」時,突然遭到多名文化局外判保安阻撓拍攝。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表示,當局是透過社交媒體得悉事件,已即時聯絡相關保安公司了解原因。當局經了解後發現外判當值保安不清楚當局的拍攝指引,擅自作出決定。她對事件影響記者的採訪工作表示歉意,當局一直尊重記者採訪工作,無論是一般市民或是傳媒的拍攝,當局都不會阻止。

類似事件亦曾於2016年9月在同一地點發生,穆欣欣指,已向外判保安公司發警告信,強烈要求他們對人員作規範化管理,並清晰文化局的拍攝指引,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當局亦會再次檢討對轄下設施的外判保安公司的指引工作,與他們加強溝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