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遞信反對安老院旁安置格力犬 促特首介入 讓老人家安享晚年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101

時間:2018年09月20日 19:19

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院友及家屬今日到政總遞信,反對逸園將500多隻格力犬安置在安老院旁的農地,要求政府介入停止有關計劃,令院友能夠在安靜的環境下安度晚年。

安老院向特首崔世安遞交的信中表示,得悉要與500多隻格力犬做親密鄰居後,十分擔憂,因安老院現時有80多位老人家住宿,當中有不少是身患重病和身體虛弱的婆婆,不敢想象格力犬到來後所產生的環境污染和滋擾問題。希望相關部門能剎停有關工程,另覓合適的格力犬居所,讓80多位老人家在一個安靜的環境下,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程。

工務局於日前已發出停工令,但安老院稱農地仍在施工,質疑有人無視停工令。安老院院長葉修女表示,逸園日前載了幾隻格力犬來,已經十分嘈吵,日後若果500多隻格力犬都安置在這裡,「阿婆點瞓呢?」逸園早前表示,會在農地裝設隔音板。葉修女認為,隔音板也解決不了問題,因為該農地實在太小,將500多隻格力犬都安置在這裡,必然對院友的生活和環境仍會造成很大影響。

今年八十六歲的院友李婆婆表示,該公司在建設「狗屋」時,應換角度思考,若「狗屋」建設在自己的辦公室或住所旁,又有何感受。她亦提出,如領養格力犬的時間為半年到一年,最好方法是留在現時狗場內,直到領養結束為止。

立法會議員吳國昌表示,特區政府應交代清楚短期內是否能將所有格力犬完成領養,若是能短期完成領養,那能否可以考慮原地安置?若有格力犬須終生照顧,就應選擇附近沒有民居和院舍、不會為市民帶來恐慌的地方才為合適。

另外,工務局回覆電台查詢時表示,路環打纜前地一幅土地的平整工作,當局於上週發出禁止施工令。利害關係人之後向當局遞交土地平整計劃,工務局現正分析。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