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證實澳巴、新時代將合併 申請已獲政府同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518

時間:2018年05月10日 21:21

三間巴士公司的服務合同將於今年7月底到期,而近日網上就傳出同屬南光集團旗下的澳巴、新時代兩間巴士公司將於今年8月1日合併。列席立法會回頭質詢大會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就證實相關消息,指按照現時的巴士服務合同,公司可以申請合併。而澳巴及新時代所提出的申請已獲政府同意。

羅立文認為,本澳地方小,有巴士公司願意合併是好事,此舉對公共運輸有好處。他亦希望兩巴可以在合約期屆滿前完成合併。而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則指,兩巴承諾合併不會對現有員工構成影響。

至於巴士服務合同續約方面,羅立文表示,現時政府與巴士公司正在進行談判。又認為巴士服務在這數年間有所進步,即使上月巴士加價,但在4月30日巴士的載客量仍突破69萬人次的新高。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