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懷疑性侵案 林倫偉促加強對幼童保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521

時間:2018年05月11日 13:13

日前二龍喉公園附近一間幼稚園懷疑發生性侵案,間選議員林倫偉在書面質詢中指出,事件令社會震驚。事件早在半年前已有跡象,但校方未有即時處理及通報,令人擔心現有機制未能有效保護幼童及學生的身心安全。認為如能及早發現,就能減少不幸事件的發生,亦能為幼童及其家庭盡早提供協助。

林倫偉亦指,兒童的家暴情況亦令人擔憂。社工局資料顯示,由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社工局共接獲懷疑家暴的通報個案2953宗,確定個案有127宗,涉及的受虐人數共130人,其中涉及家暴兒童的個案就有30名,佔23.3%。可見兒童身心受侵害並非個別例子,甚至有更多未被發現的個案。他建議政府應牽頭加強學校、社工、學校輔導員及家長之間的合作,優化現行機制,為兒童提供更好的保障。

林倫偉質詢當局,由於幼童的身心發育未完善,遇到性侵、家暴及情緒問題時難以發現,亦未必懂得表達和求助。當局有沒有計劃加強學校教職員、社工、學校輔導員辨識和處理有關事件的能力?當局會否參考外國經驗,設立強制呈報機制。令教師及社工等有法律責任,如接觸到懷疑侵犯兒童和學生的個案,必須呈報相關政府部門,以更好更快處理事件?並增設識別及跟進高危家庭的個案管理系統,及早發現和處理相關個案?當局會否加強對學生的性教育?讓學生及早認識相關性知識,以更好保障自身安全?\

相關報道:
司警︰初檢兩女童無被性侵跡象
幼稚園明天舉行家長會交代事件
https://goo.gl/USdmph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