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港商人與澳前高官有批地瓜葛 張永春:不會透露有否展開調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304

時間:2018年04月30日 19:19

早前有社交網站流傳數條訪問片段,透露有香港商人與本澳前高官之間有批地瓜葛。廉政專員張永春出席活動時,被傳媒問及有否就上述事件進行調查時重申,不論是行政違法或刑事調查,廉署不單會依賴「有投訴才做嘢」,亦會留意各種消息。但他強調,廉署在調查完成前確認或否認事件,亦不會透露是否有就某件事、某個人展開調查。

今次事件可能涉及前任或現任高官,而廉署向行政長官負責,會否因此而影響相關調查工作?張永春強調,廉署調查依法獨立、尊重事實,涉及何人、何事並不重要,亦不會作出評論。又指相關事件非關公眾知情權的問題,而是廉署依法行使權限的問題,廉署有法律所賦予的權限,一定會依法辦事。

另外,廉署早前公佈年度工作報告,揭發有「重大投資移民」申請人涉嫌偽造文件申請臨時居留許可的個案。張永春指,廉署在工作過程中收到投訴,發現重大投資移民及技術移民制度存在問題,他在2016年初批示,就貿促局的投資移民展開全面專案調查,包括檢視法律制度、行政程序等等,檢視是否存在問題需要改善。他指,廉署已基本完成全面專案調查,現在正更新2017年的資料及進行翻譯,期望能在下月完成工作並對外公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