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出招即有效 樓宇呎價破萬元 崔世安︰房地產市場沒有大的波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423

時間:2018年03月4日 21:21

特首崔世安在去年12月預告出招,被社質疑催谷樓市多於調控樓市。根據財政局資料顯示,今年1月樓宇成交量近2,000宗,平均呎價突破1萬元,為近年最高。崔世安今日上京前受訪表示,新樓市調控措施由宣佈、立法到實施的整個過程中,「觀察到整個房地產市場沒有大的波動」。他稱,自己沒有偏幫地產商,而是從澳門整體利益為依歸而出發。「好坦白講,無幫地產商、亦從來無心要幫地產商,你睇下(我)作為行政長官呢8年處理地產項目裡面,大家好清晰整個過程。」

崔世安表示,由其參與特區政府工作以來,對促進房地產的健康發展,發表過不少意見,但表達意見是否等於幫助發展商,他有不同的看法。他稱,當初會釋出調控樓市訊息,是因為居民想知道、傳媒不斷問,亦明白社會關心樓市健康發展措施。他日後願意改變預告出招的做法,「我由衷地講句,我好想聽大家既意見,亦好樂意聽大家既意見。倘社會認為作為行政長官不講這方面啲嘢是最好的,我好樂意接受這方面意見,以後唔講無問題。」

崔世安強調,是次出招過程依足法律及程序進行。政府未來會循土地供應,及增加公私樓供應量著手,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至於政府推出青年首置措施,崔說,是因好多意見建議政府出手幫助青年上樓。他留意到首置措施出台後,社會有支持及反對意見,政府會深入分析及檢視,但需經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整體情況。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