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慶茜請辭 社文司:建議穆欣欣接任文化局局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746

時間:2018年01月29日 19:19

文化局局長謝慶茜因個人健康為由,於今 (29)日提批准。社會文化司司長對謝慶茜的辭職表示惋惜及尊重,期望她早日康復,並向行政長官建議,委任穆欣欣出任文化局局長一職。

據社文司新聞稿介紹,穆欣欣,知名作家,廣州暨南大學新聞系國際新聞專業學士,南京大學中文系戲劇學碩士、博士。1994年進入公職,於新聞局任高級技術員。2000年以徵用方式在文化局任職,擔任特別計劃處處長。2001年至2011年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負責傳媒聯絡、文化推廣等範疇工作。2015年7月至2017年4月擔任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2017年4月至今任新聞局首席特級技術員。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認為,穆欣欣公職經驗豐富,熟悉本澳文化藝術發展情況,具備專業能力和才幹擔任文化局局長。

旅遊局:旅遊局副局長人選處最後確定階段

謝慶茜患病的消息於今年1月中旬傳出。當時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接受訪問時表示,謝慶茜的身體情況「唔係咁好」,現時有由衛生局專科醫生跟進病情。他指,兩周前接獲謝慶茜電話,指自己身體情況出現問題,仍需在家休養。原本謝慶茜打算往香港求診,但因香港較遠,譚俊榮認為澳門都有好的專科醫生跟進病情,毋須前往香港,謝也認為這是個不錯的建議。當時譚俊榮又表示,希望謝慶茜能靜心休養,待她身體復原後再討論工作問題。又指現時由代局長「做住先」,相信文化局沒有問題。

旅遊局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知悉謝慶茜女士已向上級提出請辭,惟目前旅遊局未清楚有關行政程序之進度,但按一般情況,她應返回旅遊局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的原職位。另外,關於旅遊局副局長人選方面,目前處於最後確定階段。

今次是文化局一年內第三度換局長。2017年,時任局長吳衛鳴於該年2月正式退休,由時任副局長梁曉鳴接任。同年12月,梁曉鳴因涉及違反規定以取得勞務方式聘用人員被停職處分,梁同時向上級提出終止定期委任的請求,並獲接納。當時任職旅遊局副局長的謝慶茜獲推薦成為文化局局長,並於去年12月19日宣誓就任。

穆欣欣 (圖片來源:澳門雜誌)

相關報道:

上任個多月 健康理由請辭

謝慶茜辭任文化局局長

https://goo.gl/rBS3UT

譚俊榮:謝慶茜身體狀況「唔係咁好」

衛局專科醫生跟進病情中

https://goo.gl/b43P5Z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