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個多月 健康理由請辭 謝慶茜辭任文化局局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742

時間:2018年01月29日 16:16

文化局發出新聞稿,指局長謝慶茜因個人健康為由,已於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向上級提出請辭。這將是文化局一年內第三度換局長。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謝慶茜原任旅遊局副局長,於2017年12月19日起就任文化局局長。1月中旬傳出謝慶茜患病的消息。

今次是文化局一年內第三度換局長。2017年,時任局長吳衛鳴於該年2月正式退休,由時任副局長梁曉鳴接任。同年12月,梁曉鳴因涉及違反規定以取得勞務方式聘用人員被停職處分,梁同時向上級提出終止定期委任的請求,並獲接納,時任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獲推薦成為文化局局長。當時民間有聲音質疑謝慶茜並非文化界出身,能否勝任文化局局長一職。

旅遊局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知悉謝慶茜女士已向上級提出請辭,惟目前旅遊局未清楚有關行政程序之進度,但按一般情況,她應返回旅遊局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的原職位。另外,關於旅遊局副局長人選方面,目前處於最後確定階段。

2017年2月前澳門文化局長吳衛鳴退休轉為梁曉鳴,到12月再由謝慶茜就職上任。

2017年2月前澳門文化局長吳衛鳴退休轉為梁曉鳴,到12月再由謝慶茜就職上任。(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