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社工三小組向二常會陳澤武主席呼喚︰ 『你這剎那在何方,我有說話未曾講』

來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259

時間:2017年12月29日 15:15

澳門社工註冊關注組、澳門在台社工學生關注小組 及 社工專業學生聯合關注組(以下稱三小組),於日前接收到立法會電話表示本三小組需提交有關負責人姓名、成員人數、學歷及對《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制度》法案的建議書,再考慮是否與三小組會面。

自得悉《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制度》法律,正由二常會進行細則性審議,三小組已積極回應並向二常會提出申請列席會議,以能與各委員、政府代表深入交流活動內容及表達相關意見。同時亦已遞交對法案的詳細建議書。

三小組雖非註冊團體,但均由社工學生及不同範疇的在職社工組成,全部成員均為社會工作學學士學位畢業,當中有來自本澳和台灣。在職社工中也有公職社工和民間社工。自社工註冊制度諮詢至今多年來,持續對諮詢文本以至法律草案建言獻策,亦與社會工作局密切溝通和交流。

由報導得知二常會將與五間沒有要求會面的社福團體會面,然而這五間團體並不能代表在台灣學生及畢業生、本澳學生、及並非於該五個機構任職的社工意見,因此期望二常會能夠與三小組會面。三小組明白二常會工作繁忙,因此三小組已作協調,能夠一起會見二常會,期望能減省二常會工作量,同時將不同持分者的意見帶到二常會。務求令此對廣大市民、社工和社會服務專業發展深遠的法案得到最大程度的完善,為社工業界以至社會大眾帶來更大的專業保障。

 

澳門社工註冊關注組

澳門在台社工學生關注小組

社工專業學生聯合關注組

2017年12月29日

 

相關報道:

二常會將約見團體討論社工專業認證

https://goo.gl/gUxzTr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