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文選舉論壇 華子鋒VS高天賜 「雙重效忠」成焦點

2017 立法會選舉事件簿 即時報道 外媒摘譯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070

時間:2017年09月15日 18:18

澳廣視葡文台日前舉行立法會選舉葡語辯論,第6組「新希望」第1候選人高天賜(José Maria Pereira Coutinho)及第18組「改革創新聯盟」第3候選人華子鋒(Jorge Neto Valente Jr)應邀出席。據葡文報章《句號報》報道,期間華子鋒批評高天賜於2015年參選葡國國會,而二人對葡語在澳門的地位及普選行政長官等議題則持相似立場。

報道指,兩位有葡裔血統的候選人應邀出席澳廣視葡文台的葡語辯論,期間華子鋒直批高天賜2015年參選葡國國會,競逐海外選區的議席。高天賜回應指,當時參選並無違法,又形容是「一種榮幸」(“uma grande honra e satisfação”)。華子鋒反駁說,「當時沒有違法,但是現在有。法律改變了就是因為你。」

報道又表示,二人對現時葡語在澳門的地位均表不滿。華子鋒稱,如自己當選,第一個提案將是要求全澳學校要教授中葡雙語。高天賜亦指,現時不少公職人員都不擅葡語,很多標示上的葡語亦有錯誤,又表示澳門現時中葡翻譯人才稀缺,自己在立法會發言的翻譯都要較長時間才被完成。另外,二人均贊成長遠應要普選行政長官。

《句號報》報道原文:

Língua e acusações de populismo no único debate em português

https://goo.gl/Z1CXsi

donation-ad

圖片來源:《句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