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公屋規劃「先做大唔做細」 優先做好偉龍、發電廠項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967

時間:2016年12月5日 19:19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特首崔世安在明年度施政報告中談及,短中期會興建12,600個公屋單位,包括已規劃的4,600個單位,以及明年展開規劃的氹仔偉龍馬路公屋項目,預計可建超過8,000個單位。在運輸工務領域施政辯論上,直選議員黃潔貞促交代林茂塘公屋項目的進度。司長羅立文回應指,現時林茂塘公屋項目的設計工作未完成。又指各個公屋項目的設計及工程程序都差不多,政府現時以「做大唔好做細」的方式來規劃,集中規劃好氹仔偉龍馬路及慕拉士發電廠的公屋項目,而林茂塘等項目規模較少,非優先項目。

另外,黃潔貞亦關注到青洲都市化規劃及氹仔北都市化規劃的有效性以及文物、環境保護問題。工務局長李燦烽回應指,青洲規劃是在2009年進行研究,但《城規法》出台後,相關規劃已非法定文件。目前是按《城規法》規定,逐幅規劃條件圖來審批,會將青洲規劃作為參考依據。又指青洲山是《文遺法》所規定的保護區,文化部門所提出的保育要求,工務部門幾乎百分百接納。

至於氹北規劃方面,雖然規劃公佈多年,但由於土地不規劃,私人業權複雜,土地經過分割後,每幅土地都可能有兩種以上的土地性質。現時有發展商提交規劃條件圖申請,但難以加快發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