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警隊人手非常緊張 請人困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763

時間:2016年11月28日 17:17

_mg_0694

在保安領域施政辯論中,多名議員均提到,警隊的工作量愈來愈大,但人員編制卻面對長期不足的問題。保安司長黃少澤坦言,警隊人手「真係非常緊張」,指明年2月份北安客運碼頭將會啟用,明年底港珠澳大橋通車,再加上粵澳新通道落成、蓮花口岸擴建等,由於以上各個新邊檢口岸都是24小時運作,對治安及人手帶來一定壓力。

黃少澤指出,為了滿足新邊檢口岸及路環、青洲行動站的人員需求,治安警察局及消防局在未來三年共需要1,121人。警方過去多次招考警員,但投考人數不多,而警方亦希望有一定社會經驗的人報考。他又指,每次招考有如「警隊同社會搶緊人手」,不可能一次過聘請500、1,000人,「否則無人會報名。」

他提到,每一次開考,從招聘到培訓最快都要18個月,完成培訓的警員還要到所屬部門「邊學邊做」,真正達到「獨當一面」需時兩到三年。又謂各個部門都面對請人成功率偏低的問題,懲教管理局每期「請到50%人已經好好」,又稱「有啲人考考吓有更好職位就唔嚟,有啲人係實習階段就放棄。」警方未來會透過加強培訓、提升警力、科技強警等措施來改善警隊運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