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權市政機構第4季諮詢 陳海帆:民署去向未定 保職能不重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314

時間:2016年10月3日 19:19

img_6077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表示,按照政府的目標,希望在今年第4季展開非政權性市政機構的公眾諮詢。市政機構需於明年完成設置,會抓緊時間。又指現時政府對設立非政權性市政機構的方案仍未有決定,在適當時候會對外公佈。被問到市政機構的職能會否與民署有所重叠?陳海帆指,會充份考慮這個問題,確保兩者職能不會重叠。至於未來民署的去向,陳海帆指存在兩種可能性,包括民署撤銷後成立新機構取代,以及民署直接轉入市政機構。

另外,本屆立法會只剩最後一個會期,但仍有多份法案需要處理。被問到會否擔心這些法案因時間不足而變成「廢案」時,陳海帆回應指,當局會按照立法計劃,盡快完成剩下6個法案的立法程序並送交立法會,政府亦會全力配合立法會的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