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BB健健、康康百日慶 擴建大熊貓館?民署:無急切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308

時間:2016年10月3日 19:19

img_6055

大熊貓心心在6月26日誕下一對大熊貓寶寶「健健」、「康康」,民署今日舉辦健健、康康的出生百日慶祝活動,邀請200名市民到石排灣郊野公園參與活動,並與一對大熊貓寶寶見面。民署同場亦舉辦「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頒獎禮及「澳門大熊貓系列—健健.康康一百日紀念金」發佈儀式。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等嘉賓出席活動。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指,健健、康康兩兄弟分別重5公斤及4公斤,體重達標。一對大熊貓寶寶可望於農曆新年後恆常性向公眾展示。

早前有大熊貓專家表示,現有大熊貓館的空間不足以讓4隻成年大熊貓同時生活,大熊貓館有必要進行擴建。戴祖義指,由於大熊貓在2至3歲前都會同母親一起生活,加上大熊貓館的飼養空間足夠,但展示空間不足。故此在短期內擴建大熊貓館沒有急切性,但在中長期則有必要。大熊貓館位處石排灣郊野公園,背後就是疊石塘山體,被問到將來擴建會否需要「開山劈石」?戴祖義稱沒有必要,只會從原址附近向橫發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向「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得獎者頒獎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向「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得獎者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