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誕孖仔 大熊貓館下月重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561

時間:2016年06月27日 14:14

DSC_0470_副本

大熊貓「心心」昨午誕下一對「孖仔」。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表示,一對大熊貓寶寶在澳門出世,是中央贈送本澳的大熊貓後代,熊貓寶寶將留在澳門成長,目前需全副精力照顧,改名事宜會在適當時候公佈。民署管委會副主席李偉農表示,熊貓寶寶兩歲前都會與「心心」一起生活,至於大熊貓館日後是否需要擴建,未來在適當時候再公佈。

另外,大熊貓館將於下月12日重開,民署管委會委員梁冠峰則表示︰「因為心心要湊仔」,所以,市民只能見到「開開」。「心心」要待一對熊貓寶寶半歲大後,才能一起與公眾見面。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獸醫黃文俊表示,「孖仔」出生至今,從體外表來看,算是挺不錯。他稱,由於「細孖」的體重屬於超輕,只有53.8克,將有一段時間由人工飼養,待各方面情況較好後,才會考慮放回母親「心心」的身旁餵奶。根據以往經驗,這種超輕體重的熊貓寶寶,一般來說都非常難以存活,但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過往曾經照顧過51隻熊貓寶寶長大,在這方面有一定經驗,他稱會盡最大努力保證一對熊貓寶寶健康。

民署公佈「心心」有懷孕跡象2日後,「心心」就誕下雙胞胎。有記者打趣道︰「正當大鑼大鼓,發晒新聞稿準備替你安胎時,原來已經要坐月了!」陳海帆表示,由於熊貓的假孕情況比較多,民署和四川專家希望能夠在比較確定的狀況下向市民發佈信息。

donation-ad
VSC-6875_副本

大孖

VSC-6841_副本

細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