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再襲澳門 祐漢街市中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439

時間:2016年06月22日 21:21

20160204095332_34686

資料圖片

民署及衛生局晚上召開聯合記者會,公佈祐漢街市一個三鳥檔的環境樣本(血水)發現H7亞型禽流感病毒。當局啟動應變機制,即日起全澳停售活雞3日,9千隻活雞今晚將會銷毀,雞隻零售、批發和屠宰場所徹底清潔。民署已通報內地追查病毒來源。目前有7名檔主和僱員接受流行病學觀察,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將要接受10日隔離觀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衛生局呼籲今日曾到過祐漢街市2樓51號檔的市民注意身體狀況,若有咳嗽、咽喉痛等癥狀,主動與當局聯絡,有疑問可致電 28700800。民署表示,若市民在上述檔口購入雞隻,只要徹底煮熟也可食用。
 
澳門半年爆2次禽流感,上次是2月初,被問到會否因此加快全面取締活雞進口,民署表示,目前只計劃增加售賣冰鮮雞的檔口,取代活雞要逐步有序推行,暫時未有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