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資爆煲 澳門集團董事長劉明東被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758

時間:2016年05月31日 14:14

mg

【地下金融中心】繼賭廳和當舖後,再有連鎖地產公司地下集資爆煲,涉案金額約3300萬。司警表示,近期有24人報案,聲稱自2014年起將錢「存入」1家地產公司,每筆本金由50萬至1600萬不等,每月收取1.5%至2.2%利息,今年1月開始發現彈票,延至今個月爆煲。案中拘捕3名集團股東,據了解,其中一名被捕人士是澳門集團董事長劉明東,3人將被控相當巨額詐騙及未經許可接收存款罪。

司警接到報案後先拘捕姓葉和姓林的股東,周一劉姓股東因另一宗案件到警署報案,自投羅網。司警表示,涉案的48張支票中,有38張由劉姓疑犯開出,他亦有權動用資金,是案中主犯,但他拒絕交待資金去向。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涉案。

劉明東由地產業起家,旗下的澳門集團近年迅速冒起,在多個行業大展拳腳,業務包括飲食、洋酒代理、娛樂業等,曾被譽為「80後本土企業家」。澳門集團上月已傳出財困,5月中,集團旗下的麗景地產公司職員到勞工局求助,稱已拖糧多個月,多間舖位繳不出租金。有讀者報料,麗景地產手揸不少「海一居」樓花,估計因此損手不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