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促廉署調查吳立勝涉行賄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689

時間:2016年04月26日 19:19

IMG_0810

新澳門學社今日到廉政公署遞信,促請廉署介入調查澳區政協、本地商人吳立勝涉行賄聯合國官員的案件。學社指出,吳立勝部分行賄行為與澳門有關,澳門應有管轄權。另外,學社亦促請廉署調查新建業集團有否在此案中,曾運用不法竄改的聯合國文件中在外貿中取得不正利當益 。

學社副理事長周庭希表示,據美國聯邦法院解封的刑事檢舉書透露,吳涉嫌賄賂時任時任聯合國主席,令其違反聯合國內部指引,在已發佈官方文件中,加入支持在澳門興建會展中心的意見及私人機構「新建業集團」名稱,更以「微小編輯改動」為由重新發佈被竄改文件。吳立勝隨後將有關件文抄送到香港的投資銀行及國際電信聯盟。美國執法機關推斷,此舉要令相關機構相信新建業集團獲聯合國支持將在澳門興建會展中心。

另外,學社指出,澳門的《預防及遏止對外貿易中的賄賂行為的制度》僅限於外貿事宜,未能全面符合《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的相關規定,將一切賄賂國際公共組織官員的行為都應視為犯罪,廉政公署應盡快提案完善法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