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零售商「食水深」 比批發價賣貴3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530

時間:2016年04月22日 16:16

0114-00407-120b1

網絡圖片

澳門市民要捱貴豬肉,特首崔世安特別澄清這跟批發商壟斷無關,澳門豬肉批發價比香港和內地都要平,但零售價卻更貴。根據食品價格工作小組資料,今年初澳門進口豬肉批發價是每公斤27.03元,但零售價是75.2元,差不多是批發價的3倍。同期內地批發價是每公斤34.2元,零售價是42.92元。他表示,指定進口豬肉批發商跟國家政策有關,這是出於國家照顧港澳有穩定鮮活食品供應的政策,澳門營運商亦可自由申請符合衛生條件的豬肉入口。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崔世安又指,澳門通脹已從2014年的6.05%降至今年初的3.31%,氣油和鮮活食品價格均有下降。政府曾研究由社企經營鮮活食品零售,但無論是民間團體及監管部門都認為實際操作有難度,暫時只會開放更多符合衛生條件的場所售賣鮮活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