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萬投標的士擺烏龍? 開標委員會駁回聲明異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408

時間:2016年04月17日 19:19

JEN_8671

新一批250個8年期普通的士牌照完成開標,755份標書中,最高投得價約98萬元,最低投得價為87萬元。其中一份標書的投標價達880萬,當事人陳小姐即場提出聲明異議,聲稱「擺烏龍」寫錯,原意是約 88萬元,開標委員會經閉門會議後,決定駁回異議。根據競投規章,中標者若放棄執照,將不會退回5萬元保證金。

開標委員會稱,根據競投規章規得,任何投標資料不得刪改,而今次涉事的競投者在填寫投標價時,不論填寫阿拉伯數字欄目或中文數字欄目的金額均相同。有關競投者仍可於 10天內向交通事務局提出書面上訴,陳小姐亦當場表示會上訴。

交通事務局交通管理廳廳長羅誠智表示,今年將170個的士牌照到期,因此今次新增的250個其實是補充原來的的士牌照。明年將有約1,000個多的士牌照運作,當局希望特別的士牌照能夠在2017年投入服務。今年最高中標價比過去兩年都要低,羅誠智不認為的士市場被看淡,他稱,今年中標的平均價與以往差不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