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堆街80號被翻舊帳 民間質疑非中西藥局真身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012

時間:2016年01月9日 21:21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早前政府以3600萬收購的草堆街80號「中西藥局」舊址,在《全澳第一批不動產評定》公聽會上被翻舊帳。與會者羅先生質疑,草堆街80號原是曹氏的物業,現存歷史資料完全與中西藥局無關,難以證實孫中山曾經在那裡行醫。又指曾考察已被拆卸的84號建築,認為該建築是中西藥局的可信度更高,批評當局在評定時要有真憑實據,否則會誤導公眾。吳衛鳴回應指,當局聯同海內外專家充份研究論證,以及聽取民間意見後,才「扑鎚」收購草堆街80號,認為中西藥局遺址真確無誤,並指修復工作已完成,將爭取今年內開放。

另外,當局亦計劃將山頂醫院附近的城牆遺址列入文物清單,但有與會者擔心城牆遺址與即將興建的傳染病大樓距離過近,可能會破壞遺址,亦會令公眾被傳染病大樓嚇怕而不去參觀。吳衛鳴引述衛生局指,傳染病大樓有必要興建在醫院附近,以減低傳染病對公眾的影響,「大樓唔會日日都有傳染病,唔使擔心。」又指城牆物料十分堅固,「以前重建山頂醫院時,用咗好多炸藥都炸唔爛!」當局將會採取措施,防止工程損壞城牆結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IMG_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