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股市大幅插水 梁維特:財儲投資無虧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533

時間:2015年07月10日 18:18

_MG_6259

近日內地A股插水式下跌,波及港股及其他亞洲區股市,令一眾股民叫苦連天。特區政府將部分財政儲備投資內地股市,有否受今次波動影響?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內地股市每天上落幅度較大,對過去財政儲備盈利有影響,但未有虧損。他又指,現時政府投資股票市場的儲備金額為350億,佔財儲約一成,當中投資在內地A股及港股金額約75.9億,佔股票投資組合約22%。

梁維特指,政府關注股市波動對本澳經濟的影響,預計下半年內地股市仍然存在波動,故考慮投資在保本保息的項目,政府已與內地部門簽署框架協議,但詳細內容仍待商討。又寄望市民留意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投資須量力而為。

另外,政府現正就修改《預算綱要法》進行公眾諮詢,梁維特出席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引介修法內容,他在會後指,修法方向包括將跨年度預算總金額及年度金額列出,以及在每季完結後30天內,向立法會提交開支預算執行程情況報告,讓社會及立法會更好地對公共工程預算作出監督。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