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和生興訟向永利索償80億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343

時間:2015年07月5日 12:12

21bc11pn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史提芬永利被前生意拍檔、日本彈珠機大王岡田和生告上澳門法庭,索償近80億港元並尋求解散永利澳門旗下公司。集團前晚深夜發出通告,披露岡田和生三點指控,其中涉及2008年永利為獲得路氹永利皇宮項目批地,曾向一間與北京有關連、聲稱擁有路氹土地權益的天驕娛樂投資公司支付5千萬美元(約4億港元) ,以及永利在2011年曾承諾,分十年向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捐贈1.35億美元,岡田認為這2項交易屬「非法」行為,且「不符合法律、公共秩序及基本行為準則」。

另外,他又指控集團贖回其股份時估值過低,向他人提供有關岡田和生不適當活動的資料,已違反澳門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永利澳門在通告中否認指控,強調徵詢法律意見,岡田和生的申索缺乏法律依據且毫無根據,將在法院中提出抗辯。

永利與岡田在2012年決裂,集團當年以緊急決議罷免岡田的非執行董事職務,即時生效。董事會稱已考慮由母公司永利度假村(下稱美國永利)委託編製的獨立報告,鑑於報告詳述有關岡田、其僱員及聯繫人士作出令人無法接受的行動,故決定罷免岡田職務,此後雙方訴訟不斷,一直由美國打到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