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喊苦︰交警選擇性執法 馬耀權:一視同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713

時間:2015年05月20日 12:12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澳門交通問題日益嚴重,而社會對警方執法亦有異議。有市民致電電台節目《澳門講場》時指,七潭公路有大量車輛違泊,曾多次投訴但無警員處理,向交通廳查詢時,竟被警員回覆「車太多無法檢控」。亦有市民指,新勝街早上有大量旅遊巴違法泊車,影響行人安全。另外,有市民指警方近來加強夜間檢控違泊,但由於合法位不足,無奈下只好泊在街邊,期望警方能「網開一面」。亦有市民促請警方設立扣分制,加強阻嚇力度,改善駕駛者質素。

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回應指,警方近日已在七潭公路附近票控86個違泊個案,當發現有大量違泊車輛,會派出特別小組前往執法。而新勝街旅遊巴違泊方面,他指近日已在早上加派警員到新勝街巡邏,疏導旅客及旅遊巴,又指警方執法一視同仁,不會「只抄私家車,不抄旅遊巴」。

在夜間違泊問題上,馬耀權指,部分路段已實施夜間泊車,日間通行的措施,會與交通事務局商討能否騰空更多路段,開放夜間泊車。而扣分制方面,馬耀權指,現時輕微的違法會以罰款方式作檢控,嚴重的如衝紅燈、醉駕等,則會視乎違法次數決定是否停牌,效果與扣分制類似。若社會普遍認為應設立扣分制,當局會全力配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