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涌河變電站高壓設備故障導致廣泛地區停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755

時間:2015年04月16日 15:15

11052891_825491577516015_286082852105762608_n

【大停電】澳電表示,上午約 11 時發生的停電事故,是因鴨涌河變電站的高壓設備出現故障,導致本澳廣泛地區受停電影響,澳電隨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並啟動路環發電機組以穩定供電,現時電網已恢復穩定,開始復電。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及能源辦中午一點開記招交待事件。

【能源辦最新發佈】
就今早澳門發生的大範圍停電事宜,經能源辦向電力公司了解,具體情況是今日上午10:55分,因為鴨涌河變電站發生故障,使110電壓供電出現問題,引致4個變壓站:聖保碌、馬交石、外港、九澳變電站出現故障,致澳門半島發生大範圍停電。到中午12時許,四個變電站已經全部復電。

停電期間,政府已即時派人跟進停電事故,要求電力公司全力搶修,儘快復電。同時要求電力公司徹查原因,確保供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