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 澳電︰暫未有賠償安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716

時間:2015年04月15日 19:19

今早大停電個半鐘,涉及全澳約十萬用戶,工商服務和民生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事件引發市民不滿。對於會否就今次大停電作出賠償,澳電表示,是否需要賠償要根據專營合約的條款,若要賠償,會根據停電事故報告的內容,審視停電的性質以及時間,再決定每個個案的賠償安排。

這次大停電的主因是鴨涌河高壓變電站的110千伏高壓開關掣發生短路,故障波及聖保祿、外港、馬交石及黑沙環四個主變電站,不但澳門半島廣泛地區受到影響,離島和橫琴澳大的部份用戶也有電壓波動。變電站故障個多小時後才全面恢復供電,澳電電網運行及保養部高級經理陳漢強表示,由於發生故障的開關掣採閉合式設計,不容易知道內部故障的問題,需依靠系統估計故障點,並將故障點分離才可復電,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

_DSC0206

至於今次故障波及多個區,陳漢強解釋,「每一個電站都相連,好似蜘蛛網一樣」,因此出現故障,亦會影響到鄰近的電站,但一般情況下,有組件發生故障以及維修,可以調配電力,不會影響供電,但今次情況「非常罕見」,估計故障「比較嚴重」,目前仍未知道造成短路的情況及原因,稍後會聯同廠家深入檢測分析。

陳漢強澄清,今次故障與內地供電沒有直接關係,澳電不會因為今次事件改變向內地購買電力的政策。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