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喵奇緣

023 誰拔了社工的翅膀? 紙本月刊

文:哲盧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650

時間:2015年03月10日 14:14

從事藝術工作的ANN愛貓也喜歡畫貓,家裡收養了兩隻流浪貓「大肥」和「曼琪」。每逢周末婆仔屋「黃昏小聚」迷你藝墟,這位長髮大眼的女孩總是低著頭勾勒貓咪的可愛神情,一張張畫作和明信片主角都是流浪貓。在她筆下,貓咪時而嬌嗲,時而優雅,時而鬼馬,千姿百態躍然於紙上。

作為自由職業者,收入不算穩定,但ANN一直幫貓友做義畫工作,希望用最擅長的畫筆,告訴大家貓並不是名種才可貴可愛,鼓勵公眾領養代替購買。今年四月ANN將舉辦第二個以貓為主題的作品展,並將出版一千本畫冊,當中部分會用作義賣,籌得的善款將交給義工為流浪貓狗做絕育手術。下次貓友經過「黃昏小聚」可欣賞ANN的畫作,順道交流一下貓狗經。

donation-ad
ANN將在四月出版水彩貓書,並進行義賣,收益將捐贈予協助流浪動物的獨立義工。

ANN將在四月出版水彩貓書,並進行義賣,收益將捐贈予協助流浪動物的獨立義工。

圖左:大肥;圖右:曼琪

圖左:大肥;圖右:曼琪

曼琪在馬萬褀故居中被救出,其後被ANN收養。

曼琪在馬萬褀故居中被救出,其後被ANN收養。

曼琪畫像

曼琪畫像

讓愛蔓延

除了一些關注動物的實體組織外,近年網上亦興起關注動物的群組,透過集結社區中的你和我,去幫助無家可歸的小動物,亦有主人自發以自己的寵物為主題出書,希望把收益用來協助更多貓貓和狗狗。

浪浪義工團
自我介紹很簡單:希望能集合大家力量,幫助更多浪浪。群組有不少主人分享自己的寵物問題及心得,不分貓狗。專頁除提供流浪物資訊外,也為不少動物尋找主人。

貓空間  meow space
前身是位於西環的社企「貓空間」,去年初夏因店主身體不適而結束,但網上專頁仍繼續營運,讓貓朋貓友分享日常貓事。而雖說是「貓の空間」,遇着無家可歸的動物,不論喵汪,此專頁一概為牠們尋覓主人。

貓貓棋遇記meowmeowkei’s catventure
「為貓而生存,為貓而愛,為貓而幸福!」是貓貓棋遇記的自我介紹。專頁內除了不少貓咪的可愛硬照,更有不少幫貓故事。例如最近義工們幫助的「獅頭」、「Lipton」等,歡迎各位到網上了解流浪貓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