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酒鮑魚落袋  監獄警長受賄做保護傘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494

時間:2015年03月7日 0:00

CCAC0106032015

CCAC0206032015

廉署偵破一宗監獄警長涉嫌受賄的案件,嫌犯為黃姓警長,涉嫌長期收受一名囚犯的利益,包括名酒、頂級鮑魚、人蔘等,長期偏袒及特別關照該名囚犯,充當保護傘,對其獄中的違規行為視而不見,不排除有其他人士涉案。

donation-ad
案情指,嫌犯於獄中負責管治各囚倉區的日常運作。一段頗長的時間起,案中囚犯涉嫌透過一名探訪者,多次向嫌犯提供利益,當中包括多瓶高級名酒(部分為世界級名酒,單價逾澳門幣二萬元)、頂級鮑魚及人參等名貴食材、外國化妝品、旅遊款待,以及豪華餐飲住宿招待等。嫌犯則在獄中為該名囚犯提供特別關照作為回報,不但作為該囚犯的「保護傘」,更對其在獄中的違規行為視而不見。
 廉署根據所掌握的資料,經深入調查及部署後,於日前採取行動,當嫌犯收取利益時成功將其拘捕,並在嫌犯身上搜獲案中的部份利益。同時,廉署亦在澳門監獄的配合下,於上述服刑囚犯的囚倉內檢獲部份違禁品,並在案中嫌犯的住所內搜獲重要的犯罪證據。
這次是回歸以來,廉署首次發現有監獄警長級公務員犯案,不排除有其他人士涉案,嫌犯現已停職及禁止離境等強制措施。監獄表示,對員工的廉潔操守十分重視,倘若在日常的工作過程中,發現任何異常或不規則的情況,絕不容忍任何害群之馬,破壞監獄秩序。就是次涉嫌受賄事件,獄方已提起內部調查程序,並將會進一步加強對員工廉潔意識的培訓工作,以及檢視現行之監督和管理機制是否存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