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單有殺錯無放過?黃少澤:警隊有專業判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775

時間:2014年12月26日 14:14

 

 

 

 

pickerimage (1)

 

回歸日澳門入境審查提升到最高級別,想不到習大大離開澳門後,仍然有不少香港人被拒入境,原因可能只是跟「黑名單」上的名字同名或拼音相近,最離譜的莫過於一歲bb也被當成「威脅內部安全」的危險人物,新科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再次解釋,一歲b被拒入境屬「亂中出錯,無心之失」,警方也曾承認審查流程當中有出錯。當局會從善如流,檢討審查流程上是否出錯,並認為《內部保安綱要法》多年來行之有效,「如果入境者對澳門治安構成威脅,當局會嚴格按照法律來執法。」

至於「黑名單」是否太濫?有旅客僅因在旺角被誤會成「鳩嗚」團友,被香港警方抄下身份證後就被拒入境,黃少澤認為,警方有專業的流程及准則製訂「黑名單」,當局亦會就相關情報及對治安影響檢討安保工作,「我唔清楚個別人士幾時入得幾時唔入得,因為警方有專業團隊去跟進呢個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
_MG_0600

黃少澤(左二) 主持新任治安警察局局長梁文昌(左一) 及司警局局長周偉光(右一)就職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