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局長太極了得 推手出神入化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770

時間:2014年12月26日 13:13

新任工務局長李燦烽今日正式履新,「失憶」局長「神隱」多時,今日得見真身,終要面對傳媒連番追問︰離開公職六年有否為發展商服務?收了多少酬金?誰才是真正邀請他出任局長一職?有否附帶條件?一如舊聞,李燦烽「耍太極」、「遊花園」功架果然了得!上述問題全都左閃右避,沒有正面回應,最後只拋下一句「同事等緊我,多謝關心!」匆匆閃人。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557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上任前收「新地」巨額顧問費未有申報,富商及前高官均無面俾,齊齊鎯鐺入獄。李燦烽離開工務局6年突然回巢坐正,社會都關注他這6年期間的去向,是否曾經為私人發展商工作,關係是否已經了結?李燦烽並沒有主動利申,面對傳媒提問反而左閃右避,只稱自己有按既定的程序申報利益,又說自己離開公職的時間主要是「學習和進修」。至於在哪裡進修?他只稱「我唔講咁多讀書既嘢啦…」 聽起來相當神秘。

民間更關心「失憶」局長的在歐案作供期間的表現,其操守及誠信是否適合擔任公職,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早前被傳媒追問時亦「漏口風」,稱「失憶」局長不是自己揀的,後來又漏夜改口風,稱自己有份揀。到底李燦烽由誰邀請回巢?李繼續啟動人肉錄音機,帶記者「遊花園」,重申政府甄選部門主管有既定的標準和制度。

至於傳聞中的「四大死任務」局長如何看待?社會關注的南灣湖CD區、路環疊石塘山等發展項目局長將如何處理? 李燦烽都不欲多談,只是著記者放長雙眼睇「我覺得離開咗個問題,我今日第一日返工,大家多啲留意下我既工作。特別是當局未來的工作路向和方式,工務部門承擔很重的責任,就算從一個小小的違法工程,到批則、規劃,其實我哋有好多內容可以同大家討論,也願意聽社會意見監督。」

最後李局長輕輕一招「太極推手」,話趕住開會便匆匆閃人,只留下一句「我地工作會接受傳媒和市民的監督…….」餘音裊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