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實施澳珠新通關安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533

時間:2014年12月16日 18:18

本澳與珠海3個陸路口岸將於本週四凌晨零時起實施新通關安排,治安警出入境事務廳副警務總長古敬軒預計,未來整體來澳旅客數量變化不大,他稱新安排是為了向本澳市民及旅客提供更多的通關便利選擇。

關閘口岸將延長通關時間,開關時間提早至早下六時,閉關時間則延後至凌晨一時,當局預計該時段通關人數約有數千人;

_DSC0674

關閘口岸

 

_DSC0658

關閘口岸延長通關後,出境大堂的自助過關通道,將由現時的40條增加至60條;入境大堂則由現時的50條自助過關通道增至64條。

跨工區口岸凌晨0時至上午7時開放予本澳居民和內地勞工及學生使用,預計該時段過關的人數會在3萬人次以內;

_DSC0598

跨工區口岸

_DSC0643

方表示,跨工區口岸出入境大堂各新設6條自助過關通道和分隔欄,入境大堂外亦增設圍欄分隔排隊人流。

路氹邊檢口岸則實施24小時通關,過關人流會由現時的每天2萬人次增至5萬至6萬人次,當局構想興建新邊檢大樓,但現時路氹邊檢大樓硬件已足夠,因此現有邊檢大樓不會增加設施。

_DSC0808

路氹邊檢口岸

另外,交通局亦同步調整現時往返關閘的19條巴士路線的服務時間及班次頻率;調整現時途經「路氹邊檢大樓」巴士站的8條巴士路線在所有時段內停靠該站,延長25號巴士路線的服務時間,及蓮花大橋接駁穿梭巴士24小時提供服務;另新增一條N4夜間巴士路線,並延長青洲至關閘的27號路線服務時間,方便使用跨境工業區通關的人員出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