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今表決啟動政改辯論 學社呼籲議員投贊成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697

時間:2014年11月18日 12:12

_DSC0199

立法會今日下午舉行全體會議,將討論及表決議員吳國昌及區錦新向立法會提交關於啟動政制改革的辯論動議,促請「特區政府應及早準備,於明年啟動新一輪政制改革」,爭取「實現普選行政長官及增加立法會直選議席」。新澳門學社發出公開呼籲,請求各名議員對該動議投下贊成票。《澳門資訊》電視頻道將直播全體會議。

學社認為,落實普及而平等的政治制度,除了能夠大大提高政府和議會的民意認受性,也可以修補官民之間部分不信任的關係,是落實「澳人治澳」並增進整體社會福祉的重要里程碑。香港就政制改革問題議論紛紛,甚至引發史上首次違法抗命運動,一水之隔的澳門,政局相較穩定,也難免接受政制改革的考驗,因此社會應為推動民主普選作好未雨綢繆的準備。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