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送禮」賀榮休 促陳司:記得要找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528

時間:2014年11月13日 15:15

_MG_6293

去年立會賄選風氣熾熱,有學者更批評做法「挑戰澳門人道德底線」。選舉一年過去,不但修法打擊賄選無左件事,連政府曾公開承諾的選舉總結報告都無影。新澳門學社理事長蘇嘉豪及其他成員今日再出擊,帶同月餅盒、超市禮券、酒樽、腐乳等「大禮」,送給即將「榮休」的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諷刺去年賄選歪風有增無減,提醒她不要「側側膊」就算,記得應承了的總結報告要「找數」。

蘇嘉豪質疑政府打擊賄選決心不足,進一步打擊市民對行政及立法機關的信心,窒礙澳門民主政制的發展,檢察院多次建議修改《選舉法》以遏止賄選,惟政府卻無動於衷。他促請政府立刻公開立法會選舉總結報告,儘早啟動修法工作,設立恆常選舉管理機構,堵塞各類偷步、「擦邊球」及賄選行為,加重罰則並設立檢舉獎勵制度,規定各候選人需事先申報所屬社團名單,並明文規定選管會必須在法定期限內遞交總結報告及修法建議,挽回市民對廉潔社會的信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