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保障巴士服務及員工權益 維澳員工︰官員係到耍緊我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98

時間:2013年12月5日 5:05

法院昨日宣告維澳蓮運破產,交通局聯同勞工局今凌晨舉行維澳蓮運員工大會。交通局副局長鄭岳威稱,會按法律程序處理相關破產工作,他不評論法院現時沒有凍結包括巴士等維澳蓮運的資產。有維澳蓮運員工認為,今次大會實際上是「安民告示」,但對於員工關心的問題,當局則沒有清晰回答。有員工更不滿道︰「當我地豬仔,當我地傻仔,我覺得啲官員係到耍緊我哋!」

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岳威

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岳威

對於維澳蓮運資產一旦被凍結,以及當局接管該巴士服務半年後的安排,鄭岳威稱︰「相信已經有後續的準備方案。」傳媒追問準備方案是什麼?鄭又說︰「我想暫時不方便講出去。有最新情況會跟大家說明……最新的情況就是保證明天巴士服務不會有問題。」他重申,現時首要保障的是巴士服務以及員工權益不受影響。

 

受訪的維澳蓮運司機均表示會繼續服務。司機李先生表示︰「我地肯定堅守崗位,一定會保障市民出入。」亦有司機梁先生表示,自維澳蓮運宣布破產以來,「擔心了幾個月,肯定會影響心情。」

 

司機王先生稱,維澳蓮運欠他公積金一萬多元,他相信政府會協助追討,甚至認為政府會「揹起」有關債務;亦有司機對維澳破產不感憂慮,稱︰「無咩打算,政府會保障我地。呢個工唔做咪做第二份囉!」有司機認為,當前首要工作是遣散員工,收回遣散費。他認為當局未有確切回應有關問題,態度敷衍。

另一場維澳蓮運員工大會將於今晚8時在台山職業技術學校舉行。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523

交通局聯同勞工局今凌晨在台山職業技術學校舉行維澳蓮運員工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