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迅生:不考慮公佈違令張貼海報組別名稱 學校不公平對待各組須負刑責

2013 澳門立法會選戰風雲 即時報道

文:假霉士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18

時間:2013年09月7日 15:15

20

選管會主席葉迅生表示,選管會已收到九十多宗有關選舉團隊在宣傳時發出噪音的投訴,已勸喻相關組別注意宣傳時間及聲量,以免影響市民作息。

葉迅生指,有逾半候選組別涉在選管會指定地點以外的公共場所張貼海報。他雖多番強調這已違反加重違令罪,又謂市民對候選人的法制意識有更高要求,但他稱違令張貼選舉宣傳品乃刑事行為,尚在調查當中,也不排除其他候選組別使用「無間道」方式的可能,故暫不考慮公佈違令組別名稱。另外,被問及有沒有約見違令組別時,葉迅生指此乃治安警察局職責,「你(記者)可以搵(治安警察局)李小平局長!」

近日有學校被指在校內派發部分候選組別的宣傳品及邀請部分候選組別作選舉宣傳,葉迅生指,學校倘有這些做法,是不公平對待所有候選組別,學校的責任人須負上刑事責任。

有意見指,劃票間設置布簾或令選民可拍照「交貨」,選管會何不廢除布簾?葉迅生回應,設置布簾是經過綜合考慮,亦相信廉政公署會有辦法防止拍照情況,故不會廢除布簾。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