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主管人員涉協助假卡集團被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805

時間:2016年12月1日 12:12

_mg_0946

保安部隊「警鐘」又再次響起,司警拘捕一名海關非文職主管人員,涉嫌協助內地假信用卡集團在澳犯案,以「將假貨幣轉手」罪名移送檢察院處理。司警公佈案情時未有透露涉案嫌犯的姓氏以及所屬部門與職位,僅稱嫌犯為男性,1969年出生,加入保安部隊已有21年,於昨日下午在其工作的部門將他拘捕。但有消息稱,嫌犯於海關工作,職位為廳長。海關期後證實,一名海關主管人員涉案被捕。海關領導層深感震驚和痛心,高度關注事件,隨即提起內部紀律程序,將全力配合相關部門和司法機關的調查工作。

案情指,司警於今年4月偵破1宗製假卡集團案件時,發現有內地假卡集團與澳門人合作犯案,涉案交易次數超過100宗,金額達到36.4萬元。司警當時拘捕6男2女,包括1名食店負責人及1名時裝店負責人。司警相信有更多人涉案,調查後揭發該名海關主管人員涉案。經過多月偵查後,於昨日下午採取行動,到海關辦公室拘捕涉案嫌犯。司警指,該名嫌犯為被捕時裝店女店主的弟弟。嫌犯合共5次使用假卡,當中2筆交易成功,涉及金額1.2萬元,並收取15%款項作為報酬。

海關發出新聞稿指,領導層對此深感震驚和痛心,並告誡海關人員必須盡忠職守,不要辜負特區政府及市民對部門的信任和期望,切勿以身試法,自毀前程。海關重申,對於任何違法違紀的情況,定必依法嚴肅處理,絕不姑息。經初步了解,相關犯罪並不涉及該名主管人員在海關範疇的日常職務,但因案件性質嚴重,為社會帶來負面影響。海關領導層立即進行必要的審視,並召集各級主管人員會議,確保工作如常執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