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際影展出師不利 總監馬可.穆勒突請辭 籌委會主席文綺華兼任總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379

時間:2016年11月14日 18:18

img_8990

首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下月8至13日舉行,籌備工作如火如荼。但影展籌委會昨日突然發出聲明,指著名電影製作人馬可.穆勒(Marco Müller)昨日辭去影展總監一職,但強調事件並不會影響影展的籌備工作。籌委會今日召開記者會,介紹影展的籌備情況。籌委會主席文綺華在會上表示,自己將會兼任署理影展總監一職。至於馬可.穆勒請辭的原因,文綺華及另一主辦機構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影展籌委會執行副主席周焯華均未有正面回應,僅稱馬可.穆勒與協會之間有意見分歧,故此辭去總監一職。

會後文綺華回應傳媒提問時指出,影展總監一職的聘用工作由影視製作文化協會負責,由於他未有履行聘用合約內容,協會將採取後續法律措施。她亦指,雖然馬可.穆勒在影展籌備的最後階段突然請辭,對籌辦團隊的軍心有所影響,亦會對本澳以及影展的形象有一定影響。但她指,影展並非單靠一己之力而完成,影展的選片及藝術部分的工作已結束,現時只剩邀請導演及演員等技術性工作。重申會帶領團隊迎難而上,面對後續的工作,辦好首屆影展。

文綺華又指,影展的預算仍然維持在5,500萬元,當中政府會承擔約2,000萬元,當中包括文化中心內的影片播放器、科學館設施搭建、嘉賓的交通費用等等。相關預算不會交由協會來運用,亦會視乎金額透過公開招標、邀請標等方式來判給。

旅遊局長文綺華

旅遊局長文綺華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12月8日至13日舉行,一連6日的活動包括開幕典禮、多場電影首映及紅地毯、電影產業交流會、放映會後記者會、大師班、閉幕式及頒獎典禮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