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聯署罷免 唐曉晴︰政治事情不帶回學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234

時間:2016年07月20日 17:17

17e5e88a-d503-44f9-8a92-5fcff6aa70cd_副本

身兼澳大法學院代院長的官委議員唐曉晴致力「撬鬆」《土地法》,引起坊間迴響炮聲隆隆,更有澳大學生發起聯署罷免唐的法學院代院長一職。唐曉晴今日被傳媒傳訪時,起初不願意回應事件,只稱︰「冇COMMENT、冇評論、學校既事唔係呢到講」。後來他說,學生有表達自由的權利,但不清楚有哪些學生參與聯署。若學生想就政治議題表達意見,他會在政治場合如立法會與學生會面,但原則是政治的事情不帶回學校,學校的事情不帶入政治。

被問到學生聯署會否影響他在學校的工作。唐曉晴回應稱︰「簡單一句黎講,如果全學校的學生都不喜歡呢個人做老師,咁呢個人唔會留在學校做老師。」

特首崔世安今日受訪時,被傳媒問及對唐氏提案有何看法?他回應稱︰「作為議員,遵守議事規則及基本法,我不會去評論。但土地法通過,政府一直嚴格遵守,政府沒有提案修改法律。」

唐曉晴今次為著「心中認定的公義」,不惜與政府打對台,被坊間諷刺不知唐是「官委」還是「商委」。被問到會否對唐曉晴今次表現感到失望,甚至罷免其官委議員一職?崔世安則避走不答。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