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室內全面禁煙原則不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473

時間:2016年06月23日 18:18

13499750_10208775970371990_1202776730_o

負責細則性審議修訂《控煙法》的立法會二常會,其大部分委員都反對賭場全面禁煙,要求政府允許設立吸煙室。社文司長譚俊榮一向「企硬」要室內全面禁煙保障廣大市民健康,社會關注他今次會否「腳軟」而「轉軚」。譚俊榮今日受訪時強調,政府立場堅定,室內全面禁煙的原則不會改變,但會開放態度聽取二常會的意見。

他表示,目前還未正式收到委員會的意見書,但「我相信佢地好多意見」,政府收到意見書後會認真研究,政府樂意修改技術性問題,「好似電子煙原則性有問題,電子煙尼古丁更高,不能夠幫助市民戒煙,應該禁止。」他說,之後還會和二常會開會討論,但暫時未收到開會通知。

被問到今屆立法會會期還剩一年多時間,會否擔心法案最終未能送交大會表決而變成廢案?譚俊榮多次強調︰「好想,好想,越快越好……」,希望法案能夠盡快通過。他認為廣大市民和他一樣都希望法案早日通過,以確保市民在室內環境不會受煙患影響,保障健康。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