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會「黑箱作業」 議員促開放會議予公眾監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531

時間:2016年03月21日 20:20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都更會首次會議秘密召開,被社會批評「黑箱作業」,憂慮都更會變成貪腐的溫床。直選議員關翠杏在議程前發言時指出,社會對都更會有很大期望及要求,都更會的透明度不應低於舊區重整諮詢委員會。為了減少社會疑慮,政府應秉持舊諮會高度透明的傳統,主動邀請傳媒採訪所有大會、專責小組及相關會議,並在會後向傳媒介紹會議內容及工作進度,並主動提供參考資料,讓公眾知悉委員會工作,亦讓市民及時反饋意見,強化監督機制。

直選議員黃潔貞則指,過去舊區重整諮詢委員會提出的《舊區重整法律制度》已獲立法會一般性通過,礙於法案無法跟社會變化而撤案。認為都更會應在舊法案上作調整,訂出立法時間表及內容,爭取盡快將法案「斬件」提上立法會。她又指,都更會只是諮詢組織,只能在制定都更政策時提出意見。她建議當局仿效鄰近地區設立專責都更的專門部門,集中規劃及開展都市更新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